已經正式開始工作兩個多月,報到後前10天在台北受訓

11號來到新竹開始上班,整個9月除了看前期底稿,做公司要求的eLearning幾乎沒其他事可以做

10月開始是Q3核閱

10/6出第一家外勤CH公司,完全就是崩潰的開始

9點到客戶那,10點才拿到大表跟試算表

然後才開始架底稿,我又是負責做第一個步驟的人,我沒做好前大家都不能開始做,弄到中午才把第一部分做完

下午開始做被分配到科目的底稿,外勤時間四天總共5科IC要求第一天就要交4科出來

現金,其他流動資產,無形及其他資產,應付費用,業外收支

回家繼續做,結果還是一科也交不出來

一組四人出外勤,兩個L1一個SS一個IC,全部沒查過這家,在加上蠻多雷的前期底稿,還有非常急迫的deadline

雖然在客戶那有免費便當吃,但我每天都食不知味吃不完,每天晚上回家就是繼續做底稿,早上也提早起床做底稿

10/9星期四也回公司加班到12點,10/10國慶日9點進公司居然到隔天早上5點才出來......

然後當天中午又再進去,還好到下午6點前已經可以出了一版,離開公司立刻google一家火鍋吃到飽衝過去

10/13.14在公司清IC的follow跟經理下的follow,等待時間看一下下一家的底稿居然之後成為把柄...

10/14改報告改到12:30要離開還遇到隔天的IC,很驚訝的問我現在才要走(覺得無奈)

結論:5個科目裡面覺得應付費用跟現金都很麻煩,還有最重要的是報告要出的合併我根本沒學過啊啊啊啊啊啊

10/15出第二家外勤WE公司

剛好也是填工作時數表的日子,報個加班還要被訓,我是菜動作是慢很多東西不懂,但不要一副我很該死都沒做事的樣子

要不是馬上接第二家外勤,在office說不定我就開罵了

第二家外勤時間三天,被分配到三科:現金,營業費用,業外收支

雖然兩科跟前一家有double到,但我還是有點手忙腳亂,再加上被前一家荼毒的腦袋昏昏沉沉

到第二天才終於交出兩科,最後的依然是麻煩的現金,真的很討厭怎麼抓都不平!!!!!不過也終於在第三天中午做完

第二家比第一家好查很多,可能是時間比較晚客戶給的PBC幾乎都齊了(第一家是去了再自己down)

也可能是人比較多(兩位L1一位L2一位SS一位IC)也比較有經驗(L3似乎出過這家很多次了),或是被分配到的科目比較少

還不用幫忙做合併,星期五做完就毫不猶豫的奔回家了~

不過10/20星期一回到office又是痛苦的開始,又要面對CH公司跟其實也很菜的IC

然後開始有了想離職的念頭............有段時間完全被負能量淹沒

之後又過了沒事做的一個多禮拜,CH的IC叫我看內控的底稿,11月中又要去CH公司了

然後時間表慢慢開始被畫滿,從11/10~12/31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期中跟稅抽的外勤,中間還有一個禮拜要去楊梅受訓

但是事情在11/7有了巨變-----我從11/12開始要被調到A組

一封毫無預警的信,然後這一天所有事情卡在一起,一直有人來找我有事情要交代我,搞到我整個手足無措不知道要先做什麼才好

還要做一些其實不太清楚是什麼的工作.......弄到超過六點,覺得非常火大

現在也還有事情要橋,等等還要去office一趟

雖然調組讓我可以擺脫掉這個不論做事方法跟說話方式都讓人不敢恭維的IC

但也要之後的IC比這個好,才會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不然直到目前為止,除了錯愕、麻煩,暫時還沒有更多的想法

接下來要開始忙碌起來了,希望能夠順利平安的熬過第一年。
arrow
arrow

    Sab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